青山碧水共云天,
即美好的事物都伴随在一起了,
这是我对外婆家最深的印象。
春节里走亲戚没什么太大的感受,除了等吃就是应付各种七大姑八大姨的问题,但是去外婆家除外,喜欢外婆家的腊肉和青山绿水,喜欢和外婆聊过去的事情,喜欢和外婆去山上寻草药砍柴等等,太多太多美好珍贵的回忆留存在了心底。
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大书,走过的路汇集的风景都值得去细细品味。外婆是随外公下放到这里,放弃了电影放映员和妇联主任的工作,在大山里当了防疫员,走几十里山路去给各个村的猪牛羊打防疫针和豆油针,无法想象在那个只有山路的年代,一干就是三年。后来当了村支部书记也是牢心费力的干生产责任制,她说在那个年代三个月一大变化,谁都是小心翼翼的向前走着。
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,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馈赠。外婆也感叹着现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,水库里都修了路,成为一级水源保护区,在将来还会开发利用更多的资源。
我什么都不求,只希望外婆能够健康长寿,因为我还要听你讲很多过去的事情啊。

评论

© 陳大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