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电影《二十二》

8月14日,世界慰安妇纪念日。
一部记录中国幸存“慰安妇”的记录电影《二十二》今天全国公映,如果对前部记录电影《三十二》有过了解,便会更明白这些数字背后的含义。
“从2014年开拍到上映,随着黄有良老人近日离世,幸存者只剩8位。在平静、克制的镜头下,这群饱经风霜的老人用强大的韧性和治愈力,诠释“活着”二字。”——导演郭柯
很幸运有这样一位导演愿意去记录和走进这些老人。 当我们的电影、电视剧甚至是小说都对“慰安妇”这个话题讳莫如深时,更体现了这类纪录片电影的价值和意义。
历史应该铭记,她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和经历着,同时也是战争时期的受害者。时间能愈合伤口,但抹不去伤疤,她们能带着微笑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就已经是最大的英雄了。
沉重的历史无法用语言过多赘述,但还是相信真实的力量。今天大学城附近只有天马潇湘影院一场排片,基本上坐满了,直到影片最后结束大家才安静离场,谁也没多说什么,这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。希望你所在的城市有排片,有时间的话可以走进影院看一看。有些历史,真的不能忘记。
以上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陳大鲸 | Powered by LOFTER